— Brieattt🌵 —

【舟渡|甜饼】心疼你和生气有什么矛盾么

#是 @傅深深深深几许 的点梗💜

#一块战损舟的甜饼,可能OOC预警,我好菜orz

#各位阅读愉快呀


-


医院的消毒水味太过刺鼻,夹杂着各类仪器运作的电流声,让人没由来地心慌。


深秋的空气太冷,窗外的雨水点地声在一片昏黑中清晰得像扎在人的心上一般。陶然走出病房门,看了眼房间里躺在病床上迷迷糊糊有些睡着的骆闻舟,长叹了一口气轻轻关上了房门,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晚上九点多了。费渡刚刚才发来消息,说骆闻舟的手机打不通,想问问他们在哪。


碎尸案的逃犯终于有了线索,骆闻舟带队去追捕,谁知道那逃犯跟亡命徒似的,红着眼掏出把刀就朝骆闻舟腹部捅,好歹把人制服了,骆闻舟被直接送来了市医院,经检查后还好,没刺到要害,也不是很深,在医院留院观察些日子就好。


已经算是好消息了,可费渡那边怎么解释...陶然摩挲着手机屏,犹豫半晌还是将电话拨了过去,迟早要知道的,让他早放下心吧。


-


骆闻舟早上走之前特意叮嘱费渡穿好秋裤,衣服加厚点,费渡倒是少见的没作妖,乖乖听师兄的话把自己安排的挺好。


但费渡刚下班没多久,原定是骆闻舟会早回来做晚餐的,已经九点多了人却没了影,电话也打不通。费渡心沉下去了一点,发了条消息给陶然,自己走到阳台上开了窗,攥着手机有些失神地看着楼下昏暗的路灯光影。


冰冷的雨点被尖啸的风刮进阳台内,像冰针般刺在费渡手背。陶然的电话打进来了,费渡迅速接起,听到陶然一番结结巴巴的描述嘭一下关了窗,阴沉着脸说了句马上会赶过去便抓起车钥匙跑下了楼。


-


“陶然哥!”费渡随手一收伞,不小心被雨淋湿的发丝挂着几滴雨水粘在额前,他焦急地小跑进病房走廊,看到坐在房门外捏太阳穴的陶然。


“费渡,你来了,闻舟没什么大碍,现在可能睡着了吧,”陶然疲倦地抬头,扯出一个笑容,抬抬下巴示意费渡骆闻舟在房间里,苦笑一下,“本来不让我告诉你的,唉,你们这真的一个两个都想为难死我。”


费渡抱歉地朝陶然一笑:“已经很晚了,陶然哥就开我的车先回家吧,这里有我就可以了。”没等陶然拒绝就把车钥匙递了过去。


陶然无奈一笑,接过车钥匙点点头:“行,下次让闻舟给你开回去。别照顾太晚了,早点找个地方睡,闻舟也心疼你的。”


费渡点头,转身进了病房。


-


听到陶然电话里那一句闻舟出事了在医院,费渡心脏停跳了一瞬,虽然前者解释说没什么事,心里却涌上了无法克制的恐慌,还有便是几丝怒气。


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想答应自己的那样,好好保证自己的安全呢?


费渡看着病床上面色苍白,闭着眼轻微呼吸的骆闻舟,第一次觉得自己是这样无助。他攥紧了拳,眼眶发了红,走上前坐在病房旁的椅子上。


骆闻舟忽然咳了两声,牵动了刚做好手术的腹部,一阵剧痛席卷脑海。


“嘶...”他慢慢转醒过来,蹙眉睁开了眼。


不知道费渡怎么样了,晚饭好好吃了没有,骆闻舟下意识想,动了动扎着针头的左手。


“师兄。”就在一旁注视着骆闻舟一系列动作的费渡冷不防道了一声,声音有些颤抖,不知是怕的还是气的。


“费事儿?你...”骆闻舟一激灵,僵着脸缓缓转头,看到眼眶发红的费渡面无表情地直视自己,眼神冰冷得让骆闻舟感受到了些许寒气,便心虚地赔笑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完了,让陶然别告诉费渡的,又背叛他!骆闻舟在心里对着陶然骂街,面上却尽力挤出一个微笑,伸手覆在了费渡搭在床沿的手上:“宝贝儿啊,那个我...”


“师兄本来是不是打算瞒着我。”费渡任着骆闻舟握着自己的手,看到那人眼底的乌青和绑上绷带的腰,心疼得快喘不过气,却忍不住生骆闻舟的气,床沿上的手攥紧了素白床单,有些发抖。


骆闻舟能感受到手心里冰凉的手的紧绷,知道宝贝是心疼了,也生气了,但毕竟确实是自己打算瞒着他,理亏地噤了声,暗自思索怎么哄生了气的小朋友。


“闻舟...”费渡鲜少叫骆闻舟的名字,这次是真的害了怕,接着说了下去,不管骆闻舟是否应答了,似乎在说着些没什么关联的话,“我今天乖乖穿秋裤了,听你的话把衣服加厚了,中午也好好吃饭了。”


我听你的话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。


言下之意如此。骆闻舟不傻,听出来了。


费渡吸了一口气,努力把哭腔憋下去,哑着嗓子直视骆闻舟:"师兄什么时候才能听我的话,好好保护自己啊。"


费渡没戴眼镜,心里的一点情愫透过那双映着水光的眼眸一展无遗,骆闻舟看着面前人似乎在质问自己的样子,能看到,能感受到那点有心而无力的心疼与怒意,愧疚在心里弥漫开。


“对不起...对不起,宝贝。”骆闻舟抬手安抚似的顺了顺费渡的头顶,轻轻将人往自己这里揽了些,低头轻吻费渡头顶发旋。


窗外雨势渐小,寒风透不过紧闭的窗,房内的温度上升了些。


“我错了,我错了宝贝儿。”骆闻舟低头伸出拇指抹了下费渡眼眶边溢出的一滴泪,费渡平时没哭过,这幅模样简直让骆闻舟无从下手起来。


费渡吸吸鼻子,抬手擦掉快掉下来的眼泪,严肃地盯着骆闻舟的眸子,似乎在等一个解释。


骆闻舟看着人的样子,怜爱地在人脸颊上落下一吻,额头相抵,轻轻开口:“不气了不气了宝贝儿,下次受伤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,嗯?”


费渡一挑眉。


骆闻舟轻声一咳,清了清嗓子,手不灵活便身体前倾,轻轻在爱人额上落下温热的吻:“不,是尽量不受伤。”


病床前的人笑了一声,自然咽下那一点轻微的哽咽声,偏头在骆闻舟发鬓一吻,伸手避开缠着绷带的手臂抱住面前的人的脖颈:“一言九鼎。”


星月熹微,微雨落叶间寂默无声,知根知底。


-THE  END.


评论(9)
热度(909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20-03-10

909  

标签

默读舟渡